•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骄傲!桂林这地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 骄傲!桂林这地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时间:2019-05-21 20:14:08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讯(记者刘倩)5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其中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据悉,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是广西第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遇龙河位于桂林阳朔县,是阳朔仅次于漓江的第二大河流,发源于临桂区古里河,流经阳朔三乡镇三十余个村庄,人称“小漓江”。遇龙河风景区是阳朔县部分重点文物古迹和主要田园山水风景所在地。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遇龙河的水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国内外专家一致认为“遇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美国哈佛大学博士、世界著名园林专家卡尔在徒步考察了遇龙河风景后激动地赞叹道:在中国看到了最美丽的地方。

      近年来,阳朔县大力实施新区大建设、乡村大振兴、项目大推进、环境大整治、交通大贯通、民生大改善,把创建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兴坪文旅特色镇建设作为两个重中之重区域打造,通过高水平推动阳朔旅游国际化、品牌化、智慧化、标准化,持续擦亮“画里山水,栖居阳朔”的旅游金字招牌。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指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有明确的地域界限,适于集中建设配套旅游设施,所在地区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客源基础较好,交通便捷,对外开放工作已有较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