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贵港市重拳打击中小学招生违规违纪行为
  • 贵港市重拳打击中小学招生违规违纪行为

    时间:2019-05-21 20:16:54  来源: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作者:

      我市重拳打击中小学招生违规违纪行为

    贵港讯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印发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的通知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通过“三规范、二教育、一问责”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

      “三规范”是规范招生计划管理、规范招生宣传管理、规范招生方式,治理和清除超计划招生、大班额、发布虚假招生广告、“掐尖”招生、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等不良现象,净化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环境,为家长和学生减负;“二教育”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招生纪律教育,引导教师自觉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自觉抵制有偿招生、买卖生源行为,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切实贯彻落实“十个严禁”,自觉维护教师形象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教育行风建设;“一问责”则是建立健全违规招生查处和责任追究机制,明确将予以追究的10种学校违纪行为、6种教师违纪行为。凡是发现有招生违规违纪的学校,追究学校校长的领导责任;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追究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此,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县(市、区)招生工作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加强招生过程的监督和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