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发展中国家全媒体记者走进“广西云”
  • 发展中国家全媒体记者走进“广西云”

    时间:2019-05-26 10:03:1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杨秋)5月2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全媒体记者研修班学员到广西日报社进行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详细了解媒体发展先进技术和运行机制,近距离体验虚拟抠像区项目等。

    本次发展中国家全媒体记者研修班学员一行27人,是来自埃塞俄比亚、老挝、黎巴嫩、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资深记者和媒体人员,对广西展开为期6天的参观访问活动,走进“广西云”是其中重要的一站。

    在广西云发布厅、广西云中央厨房指挥中心,各国记者们仔细聆听了关于“广西云”的“一个系统,三个平台,四种形态,五类产品”内容介绍。作为广西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点打造的一个项目,同时也是广西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一环,“广西云”正在积极打造立足广西、连通全国、辐射东盟,聚合全区政务网群、端群、微群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区域性生态级融媒品牌。大家对此赞叹不已并连连拍照。

    在广西新闻网,记者们听取红豆社区、手机广西网、“桂管家”等平台建设情况。老挝记者还来到虚拟抠像区,兴致勃勃地“骑上骏马”飞“阅”广西。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南宁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城市非常干净。快速发展的城市还能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难得。”埃塞俄比亚记者特达斯・阿博表示,特别是当他走进“广西云”,媒体融合的新理念、“广西云”客户端的新做法都让他感到振奋,并让他对广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