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经开区“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
  • 南宁经开区“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

    时间:2019-05-26 10:03: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杨波通讯员向国泽实习生廖玉婷

    5月14日,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项目负责人何进兴来到南宁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二期项目报建手续。从提交材料到盖章办结,只用了3分钟。

    “2013年项目一期落地时,公司还需要聘请4个人分头到各部门办证,光办好开工证就耗时半年。”何进兴说,“现在审批程序不断精简,只需按照清单准备妥当,将报建材料提交给经开区为我们配备的‘管家’,便可一窗办理,即时办结。‘管家’还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程‘一对一’服务,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

    为优化简化工业项目建设审批报建审批,精准有效服务企业,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今年4月以来,南宁经开区推行项目审批“管家式”服务制度。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为所有工业项目配备“总管家”和“专业管家”,指导帮助企业压缩工程建设审批时限,通过“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培训、一站式指导、一站式流程”的管理模式,为企业项目审批提供“无条件接件、无障碍协调、全天候跟踪、无缝隙对接”的政务服务。

    今年3月初,服务企业科副科长王榜飞召集经开区建设、城管、国土、规划等所有建设职能部门,与5家进驻企业面对面开展报建培训会。“企业初进驻,往往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先办什么手续。我们及时介入,提供全业务指导,使企业‘最多跑一次’。”王榜飞说,每个新入区的工业项目,均配置一个“总管家”。“总管家”每月召集各相关审批部门为入区企业开展一次报建培训会,向企业说明工程项目建设的整个流程,带领企业认识相关建设部门,同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工程进入报建阶段后,相关审批科室还将为企业配置“专业管家”,指导企业完成所有的报建工作。

    “从前几年项目落地时的并联审批,到现在推出的‘管家式’服务,我们能感受到经开区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服务企业细致入微,让我们尽可能少跑腿、快办事。”南宁市研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在“管家”的指导下,该公司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再次提速,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1日办结。

    “各相关部门和科室无缝对接,提前介入,让企业感受到时时刻刻有服务,宗宗件件好办理。”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农石英介绍,自“管家式”服务制度实施以来,开发区工程类报建审批接件146单,办结率100%,无一单超时。同时,开发区受理工业项目的施工图审查备案由南宁市要求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发放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总时限由47个工作日压缩至42个工作日,极大地推进了入区企业项目落地生产速度。南宁经开区还将进一步精简压缩优化审批流程,并将“管家式”服务制度从工业企业范围延伸至其他项目领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