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计划招145名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
  • 广西计划招145名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

    时间:2019-06-16 19:26:10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陈媚)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广西计划面向南宁市武鸣区等21个县(市、区)招收145名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由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承担培养任务,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

    招生对象及条件方面,要求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生源地为定向招生县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会讲壮语(包括壮语当地方言);高考成绩达到2019年广西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录取办法方面,高考成绩达到2019年广西高职高专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计划生源地考生,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定向医学教育类志愿栏中填报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小学教育(壮汉双语方向)专业,文理兼招。在志愿填报结束后,由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分别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面试。

    高职高专提前批定向医学教育类是在高职高专提前批中最先投档的一类,在该类中填报了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的考生,由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综合高考成绩、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没有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高职高专提前批其他类的录取。

    待遇和义务方面,定向双语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收住宿费,并按照有关政策发放生活费补助。毕业后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定向生(须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由县教育、人社等部门负责安排就业,有编有岗。定向双语师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广西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毕业后定向分配到本县(市、区)壮汉双语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壮汉双语教学8年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