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 《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时间:2019-06-16 19:26:25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今年高职扩招6.21万人

    本报记者 陈 媚

    记者6月14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日前印发了《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年广西高职院校扩招6.21万人,广大学子升学概率将增加。

    扩招计划如何安排?

    扩招计划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以及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计划在高职总招生计划中的比重,增加高职单独招生计划;进一步增加高职对口中职招生计划。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计划,一部分面向退役军人,一部分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

    谁可以报名?如何报名?

    本次广西高职扩招除了面向高中、中职毕业生及区内中职学校在读的二年级在校生,还增加了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

    针对不同的报名对象,自治区今年组织3次高考补报名工作。4―5月,自治区已组织了首次高职扩招补报名,报名对象为区内所有符合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但未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及区内中职学校在读的二年级在校生。目前,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第二阶段报名对象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第三阶段补报名对象为2019年退役的军人,具体以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

    录取是统一分数线吗?

    本次扩招,广西针对不同考生群体单列招生计划,采取多元化考试形式,由招生院校以自主招生的形式组织实施。其中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及区内中职学校在读的二年级学生按照“文化测试+技能考试”方式;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招生院校予以免试录取。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