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在卫生城镇推进“厕所革命”
  • 广西在卫生城镇推进“厕所革命”

    时间:2019-06-16 19:27: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莹)厕所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自治区爱卫办印发相关通知,在广西各地卫生城镇推进“厕所革命”,降低疾病流行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卫生城镇是一个地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于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卫生城镇将“厕所革命”作为卫生城镇创建及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重点任务,有效促进相关设施建设和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以卫生城镇创建为抓手全面推动“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城市主干道、车站、机场、港口、旅游景点、学校等场所的厕所建设与管理,并将农村户厕改造作为卫生县城(乡镇)、卫生村创建的重要指标,不断提升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

    同时,各地要以卫生城镇示范带动周边地区深入开展“厕所革命”,以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促进“厕所革命”提质升级,提高国家卫生城镇和自治区卫生城镇、卫生村的覆盖率,全面改善城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