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高速路上发生轻微事故 轻点手机就能“快处快赔”
  • 高速路上发生轻微事故 轻点手机就能“快处快赔”

    时间:2019-06-16 19:31:5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广西高速交警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发生轻微事故轻点手机就能“快处快赔”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潘洪江)记者昨日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获悉,日前高速交警部门联合保险公司全面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13日,在兰海高速钦州西收费站设立的“警保联动” 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如果在高速上发生轻微事故,当事人报警后,只需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自行照相取证,并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便可自行撤离现场到安全区域,最大限度减少在事故现场等待的时间,避免引发交通拥堵。

    “想不到,只要动动手指拍几张照片就可以了,实在是太方便了。”13日,在兰海高速黄屋屯服务区附近,一辆小车撞上陈先生所驾驶的小车。事发后,陈先生按照民警提示,登录APP交管12123,将事故现场照片上传后便离开了事故现场。当天,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钦州市分公司、沿海高速公路南钦防改开扩建项目指挥部联合在兰海高速钦州西收费站设立的“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启用,开启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新模式。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志勇介绍,以往发生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后,需要等待交警、保险公司到现场勘查才能离开,容易引发交通拥堵,之后的理赔手续也很麻烦。如今有了“警保联动”新模式,当事人只需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自己照相取证就可自行撤离现场到安全区域,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以后的等待时间,让轻微事故引起的交通拥堵成为过去式。

    当事人提交完现场照片后,保险公司可通过“12123事故快处系统”调阅相关事故的电子档案,并根据电子档案完成保险理赔,简化了从报案到查勘到理赔的整个流程,理赔时间缩短至1天。

    据了解,“警保联动”模式是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联动提供的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模式,使用交管12123,不仅节省办案成本,缓解了交警部门基层警力压力的不足,减少了保险企业重复勘查现场耗费的人力、物力;同时,机动灵活快速处警,缩短事故占用道路时间,避免小事故、大拥堵;同时实现办事群众“零跑腿”,当事人发生交通事故后,变为现场全流程处理,无须前往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与定损,方便快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