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从江西疯狂盗到百色 右江警方29小时跨省擒贼
  • 从江西疯狂盗到百色 右江警方29小时跨省擒贼

    时间:2019-06-16 19:34: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从江西疯狂盗到百色 右江警方29小时跨省擒贼

    两名跨省大盗被抓获,现场缴获部分赃物。黄相甜摄

    从江西疯狂盗到百色 右江警方29小时跨省擒贼

    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黄相甜摄

    广西新闻网百色6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相甜)6月8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罗先生报警称其6月7日23时许停放在百色市右江区中山二路的一辆小轿车后备箱36台VIVO手机被盗,损失4万多元人民币。

    接报后,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同步上案,派出所、视侦、技侦等多警种迅速展开研判侦查,发现6月8日凌晨4时许,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的一辆套牌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视频追踪,该车在隆林境内消失。

    右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右江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韦红铭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由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蓝诚让负责组织指挥侦破,并向市局请求情报支援,同时预判嫌疑车辆有逃往贵州方向可能,随即派出抓捕组沿途追踪。

    通过市局警令指挥部与贵州警方联系协调,经两地警方协同作战,最终锁定该嫌疑车辆在贵州兴义城区内。此时,抓捕组也已连夜赶到。在贵州警方协助下,于6月9日7时许在兴义一酒店内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吴某波(男,32岁,江西人),胡某文(男,25岁,江西人),并在嫌疑车辆内缴回被盗的全部36台手机及名酒、香烟、茶叶、手机等一批价值10余万元的涉案物品和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波、胡某文供述两人于2019年5月中旬始,因生意失败后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就异想天开想通过盗窃快速取财。他后通过网购万能钥匙,从江西省景德镇驾驶一辆套牌面包车出发,一路专开大众小汽车门锁,疯狂盗窃几十辆大众车内及后备箱财物。5月20日他们进入广西,先后在桂林、柳州、河池等地实施盗窃,多次顺利得手后,胆子也越来越大,6月6日到百色后四处伺机作案,6月8日在百色城区盗得36台手机后连夜逃往贵州兴义,在一家宾馆呼呼大睡。正当其以为可以再次逃避警方法眼,谁知不到30个小时就被右江警方火速赶到,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