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全国首个商事服务综改示范区落户柳州
  • 全国首个商事服务综改示范区落户柳州

    时间:2019-07-10 19:31: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全国首个商事服务综改示范区落户柳州

    ■赋予柳州商事认证充分授权、创新工作先行先试、共拓外贸发展空间等三大红利

    ■将给企业在出口报关、通关等方面带来诸多利好,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柳州讯(记者 谢永辉)7月5日,柳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和柳州市政府决定共同创建“国家外经贸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确定落户柳州,将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给柳州企业乃至广西企业带来利好。

    打造国家外贸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将赋予柳州商事认证充分授权、创新工作先行先试、共拓外贸发展空间等三大红利。中国贸促会将授予柳州市贸促会签发各类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出具商事证明书和不可抗力证明书、签发暂准进口货物通关(ATA)单证册和代办涉外文书领事认证等中国贸促会全部商事认证业务的办理权限,这是截至目前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国商事认证工作综合授权试点。

    柳州“国家外贸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建立,将给柳州企业乃至广西企业在出口报关、通关方面带来诸多利好。企业可以享受16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4个国家或地区)进出口关税减免,进一步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此外,可以利用ATA单证册制度商事认证通关手续便捷的特点,在全世界78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到优惠便捷的通关福利。通过ATA单证册制度特有国际连保体系,企业的通关便利化得到有效保障。

    据悉,示范区将于7月23日举行揭牌仪式和共建签约仪式。柳州市将加强与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的密切合作,策划和实施一系列活动安排,推动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实质性发展。具体包括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柳州)物流集散综合示范区、推行“单一窗口”制度、举办国家对外贸易高峰论坛、共建全国商事认证系统(柳州)培训基地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