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钦州市财政收入增速全区第一 固投增速全区第三
  • 钦州市财政收入增速全区第一 固投增速全区第三

    时间:2019-07-10 19:31:50  来源:钦州新闻网  作者:

    我市财政收入增速全区第一 固投增速全区第三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6.1%,增速分别排在全区第四、第三、第一。预计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5.1%,保持高于全年预期目标的增长态势,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近年来,我市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措施,形成强有力的推力,确保工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建立“5+2”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指挥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逐个项目制定横道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总投资150亿元的上海华谊二期75万吨/年丙烯及总投资58亿元的上海华谊氯碱项目已于3月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220亿元的己内酰胺-聚酰胺项目即将签订协议等项目。以“5+2”模式为带动,全市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上半年,我市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74个,年度投资完成率82%,开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77%、100%;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开竣工项目137个,开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51%、50%。

      我市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明晰产业主攻方向,在石化、电子信息、能源和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进出口木材加工和造纸、粮油加工、大数据、康养、旅游综合开发、片区综合开发等11个方面推动一批“双百双新”项目。今年以来,策划104个“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688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超过8600亿元,已有23个初步列入全区2019年“双百双新”计划。目前,钦州在建的“双百”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已签约落户、年内将开工的“双百”项目总投资超过800亿元,正在洽谈的“双百”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