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 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 南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 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时间:2019-07-10 19:33: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晚报讯(记者 彭媛媛)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去年11月,南宁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全面审核和入库验收。目前,市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将进入转化运用阶段。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国情调查。从2014年7月开始,历经4年多时间,南宁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在各级地名普查机构精心组织和广大地名普查工作人员辛勤努力下,于去年11月份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市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阶段工作圆满结束,全面转入地名普查成果转化运用阶段。

    这次地名普查,比较全面地掌握了全市范围内各类地名的名称、位置及相关属性信息,全面摸清全市30多年来的地名发展变化情况,建立完善地名数据库。此次普查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共采集各类地名99092条,其中:陆地水系类358条、陆地地形类39847条、非行政区域类23578条、行政区域类1901条、居民点类18931条、交通运输类2990条、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类3077条、纪念地旅游胜地类316条、建筑物类925条、单位类7169条。标注各种工作图1126张,成果图128张。新增设地名标志牌4441块。新版《南宁市政区图》、近400万字的《南宁市城区地名录》和《南宁市地名图集》已完成编辑,目前正在校对,后交付印刷。《南宁市全国地名地址库试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开发并交付使用。目前,我市地名普查档案归档正在按计划推进。

    下一步,将做好地名普查成果完善和转化利用工作,提升民政地名公共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发挥地名普查成果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