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青秀区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批黑白名单
  • 南宁市青秀区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批黑白名单

    时间:2019-07-10 19:33:5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晚报讯(记者 文艳玉 佟镝)暑假开启了,家长们都忙于给孩子找校外培训机构。五花八门的培训机构,哪些是正规办学,哪些是鱼目混珠?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青秀区教育局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批黑白名单,各位家长在为孩子寻找培训机构时可要擦亮双眼了。

    据悉,根据黑白名单制度,证照齐全、办学规范、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而未经审批登记、不按要求备案、违规培训、存在安全隐患等校外培训机构,予以严肃查处并列入黑名单。

    进入第一批青秀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的培训机构一共有116家,其中包括南宁市金太阳教育培训学校、南宁市青秀区伯乐教育培训学校等。而广西孔贤教育、闻达英语、小苗浦托管中心等培训机构则被列入第一批黑名单。记者随后了解到,之所以上黑名单,主要是这些培训机构没有到教育部门办理办学许可证,属于非法办学。教育局已经下发相关整改通知,但这些培训机构逾期还没整改。

    昨日,记者就黑白名单公示的消息对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受访的8位市民表示,并未注意所选择的机构是否有资质或者相关证件,只是通过家长的介绍就去报名了。当记者问到“如何辨认学校的优劣或教学效果的好坏”时,家长江先生告诉记者:“主要看学校的环境,还有听老生的口碑。一般听同学说效果好,我们去校区看了环境觉得好就报名了。”“我们报培训机构一般是老带新,就是有其他家长去了,也跟着去报名。”家长覃先生表示,目前他儿子、女儿参加主持、跳舞、声乐的艺术培训,他没有具体了解过培训机构是否有办学许可证,就只是看场地、孩子是否喜欢老师就选择了。

    就此,南宁市金太阳教育培训学校执行校长马丹桂表示,未来的教育培训市场只有品牌和口碑才能赢得家长和学生的信赖,仅仅通过低价措施吸引学生是无法长久的。

    ■知多点

    校外培训机构需具备条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8〕156号)、自治区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教规范〔2018〕14号)等文件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场所、培训项目、教师队伍、学科培训内容均有明确的规定。比如场地必须有符合建筑、消防、环保、卫生、抗震、防雷、用电等安全要求的固定场所。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应符合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标准要求。不得使用危房、厂房、地下室、车库等不适合办学和有安全隐患的场地办学。实际使用的办学场地建筑总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同一培训时段内的生均建筑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确保不拥挤、易疏散。

    另外,《办法》规定校外培训机构应当根据培训项目、规模,配备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专职教师数不得少于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聘任的专兼职教师,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相应的培训能力。其中,从事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当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且不得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聘用外籍教师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温馨提示

    家长如果发现培训机构存在非法办学、违规培训,可拨打监督电话0771-5826386投诉。

    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南湖御景亲湖阁2401A

    培训点

    广西孔贤教育

    小苗浦托管中心

    南宁市小苗浦教育咨询服务部

    闻达英语

    南宁瓴善教育

    菁华学堂

    南宁市恒之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南宁益友斋教育信息咨询服务部

    南宁市昕思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悠巧思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