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上半年全区手足口病患儿较去年同期增加54.5%
  • 上半年全区手足口病患儿较去年同期增加54.5%

    时间:2019-08-17 22:00: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上半年全区手足口病患儿较去年同期增加54.5%,但重症病例减少近10%

    仍有散在性发病 需继续做好防御

    近日,自治区卫健委通报了全区今年1~6月手足口病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截至6月30日,全区累计报告手足口病96515例,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54.5%。但重症病例减少近10%。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区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的是北海,达到536.04/10万人,其后是桂林、南宁、百色,柳州排在第5位,为235.2/10万人。而患儿总人数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南宁、桂林、柳州、百色和北海。

    预防手足口病的方式方法不少,除了重点做好儿童、家长的个人卫生,以及家庭、学校、托幼机构的环境卫生之外,还可以通过接种疫苗。

    “手足口病常年都可以发病,尽管现在天气炎热,不利于病毒生长,但仍有散在性发病现象。”8月14日,柳州市疾控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的5月、6月,柳州以及全区都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进入7月之后,发病人数明显减少;8月继续呈下降趋。不过,与去年7月底、8月初相比,柳州报告的手足口病患儿人数仍略有增加。因此防控不能松懈。

    按照自治区卫健委的统一要求,手足口病的防控重点,仍然是以加强对托幼机构环境卫生、晨午检制度、日常消毒、健康教育为主,同时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疫情报告、院感控制、重症救治等措施的落实;加强对适龄儿童家长的健康宣传,提高疫苗接种率,减少发病率;加强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早期筛查措施,尽最大可能阻断普通病例向危重病例的转化。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罗素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