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中国 东盟智库“聚慧”绘愿景
  • 中国 东盟智库“聚慧”绘愿景

    时间:2019-09-18 18:29:3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湘萍实习生 黄柯皓)9月17日,以“汇聚智慧共识,共绘合作发展愿景”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高校、研究机构、有关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设置了“新时代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东盟产业合作的影响”“推进中国-东盟次区域合作”“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4个议题,与会嘉宾通过对话、分论坛、合作学术研讨会等环节,进行充分交流、增进共识。

    会议指出,中国和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应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紧抓有关倡议和合作框架所带来的机遇,深化产业、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今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智库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对接各国战略、政策沟通、互联互通、促进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作用,通过智库共识推动政府共识、以智库合作推动国家合作。

    专家认为,新时代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遇到了一些新挑战,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提质升级、“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也迎来了历史新机遇,开放合作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中国和东盟各国应携手对现有的许多跨区域、区域和次区域倡议加以利用和协同,增进双方人民福祉。同时,中国与东盟应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话、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