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大通道迈入“秒通关”时代
  • 大通道迈入“秒通关”时代

    时间:2019-09-18 18:29: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海关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快速发展

    大通道迈入“秒通关”时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钦州讯(记者/康安通讯员/陆建长)近日,一艘来自泰国曼谷的远洋货轮停靠钦州保税港区口岸,船上搭载的46吨冻鸡爪在钦州港海关“陆海新通道专用查验平台”快速完成查验通关手续后当天即获放行,随后搭乘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发往西南地区。

    “随到随查,即查即走,当天放行”,这是钦州港海关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通关的新速度。近年来,该关抢抓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快速发展新机遇,推行监管改革、优化通关环境等一系列创新措施,积极推动钦州港口岸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快速发展。

    “改革后,海关申报手续大幅减少,实现秒通关,大大节约了公司人力物力成本。”广西一物流公司报关经理黄东辉说。据悉,自前年7月以来钦州海关全面落实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企业可选择全国任一口岸申报通关。在钦州港口岸,企业全通模式报关单正常情况下仅需几秒即可放行,实现“秒级通关”。目前,该关无纸化申报率已达99.9%,电子支付率维持在95%以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率达100%。去年4月,关检“单一窗口”整合申报,实现了“一次申报、一单通关”;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整合申报板块,只需准备材料1份、上传申报1次即可完成申报手续。该关首份整合申报的报关单从申报到放行仅用40秒。

    为更好地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今年初,钦州港海关设立“陆海新通道专窗”和“陆海新通道专用查验台”,专窗专用,对新通道货物实行优先派单、优先查验,并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海关推行新通道货物开设的专用查验平台和专用窗口,对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尤其是对水果等鲜活货物,帮助我们实现了当天查验、当天放行。”广西一水果企业经理苏丽基告诉记者,24小时预约通关及减少单证等服务举措,大大降低了货物通关时长和成本。

    据统计,今年1-7月,从钦州港东站发出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行已达1190趟,共57151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08倍和2.19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