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这两家人胆子真大 为送子女上大学无证驾驶又超载
  • 这两家人胆子真大 为送子女上大学无证驾驶又超载

    时间:2019-09-18 18:30: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这两家人胆子真大 为送子女上大学无证驾驶又超载

    百色高速交警查获一无证驾驶员超员送子女上大学。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覃华菊 摄

    广西新闻网百色9月16日讯(通讯员 覃华菊)9月16日,百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在田东公安检查站执勤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辆轿车涉嫌无证驾驶和超载违法行为,并对司机依法进行处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高速通行条件。

    当日上午11时左右,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田东公安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白色桂L牌照小型轿车驶入田东服务区时有意躲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指引车辆进入检查区域并对车辆进行检查。经查,驾驶员曾某驾驶证原准驾车型为D证,有效期止2015年11月,当前状态为注销状态。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超员率为20%。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曾某一家3人与亲戚一家三3人一同前往平果某师范学院。因两家人的孩子在同一所高校就读,便选择开学一起送哈子去学校。原先由车主覃某开车,当车辆行驶至德保和百色交界处时,覃某意识到自己穿拖鞋开车,不安全,所以改由曾某开车。曾某在乡下开车已有6年之久,但由于家里经济负担比较大,一直没钱去学车考取驾驶证。随后,民警对车辆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曾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对曾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150元罚款,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1650元罚款。

    百色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当机动车驾驶证被交管部门作出驾驶证注销处理时,在重新取得驾驶证之前不能开车上路,否则属于“无证驾驶”,请每个驾驶员切勿抱着侥幸心理明知故犯。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危及乘车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