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钦州-南美东”远洋直航航线开通
  • “广西钦州-南美东”远洋直航航线开通

    时间:2019-09-21 19:26: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钦州讯9月20日,中远海运“广西钦州-南美东”远洋直航航线首航仪式在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2#泊位举行。这是中远海运首条从北部湾港钦州港区通往南美洲的远洋直航航线,填补了广西连接南美洲地区远洋直航航线的空白,为广西和西南地区外贸进出口企业连接南美洲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经济的海上物流渠道。

    当天,随着主持人宣布首航仪式正式启动,满载化工品、机械产品等货物的中远海运“新湛江”轮鸣笛启航。该轮船长263米、舱位4250标箱,航线挂靠港为钦州、新加坡、伊塔瓜伊、桑托斯、巴拉纳瓜、伊塔普亚、纳维根斯特等港,最终到达巴西伊塔雅伊港,航程历时约30天。

    该远洋航线的开通,是自治区北部湾办牵头协调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远海运集团与广西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北部湾港综合服务能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具有重要意义。北部湾港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战略支点的地位将更加彰显。

    去年11月,自治区政府与中远海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码头建设运营、开通集装箱远洋航线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钦州至南美东远洋直航航线的顺利开行正是双方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罗继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