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网约车过剩驾驶员坦言越来越难 还有“钱”景吗?
  • 网约车过剩驾驶员坦言越来越难 还有“钱”景吗?

    时间:2019-09-21 19:26:26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9月18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发布《关于进入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风险预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数据显示,网约车驾驶员营收普遍偏低,网约车数量及运力已相对过剩,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人员应谨慎进入该行业。实际情况是否如此严峻?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多方进行调查。

    网约车数量过剩,从事经营需谨慎

    《公告》指出,截至今年7月,南宁市已有神州专车、首汽约车、飞嘀打车、滴滴出行等1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经营许可证,网约车驾驶员收入差距较大,营收普遍偏低,南宁市网约车数量及运力已相对过剩。

    ▲一名市民在等候网约车。 谢双鸾摄

    此外,南宁市出租汽车运力规模以及在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分担比例,也给网约车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统计显示,南宁市每万人出租汽车拥有量约为41辆,远高于《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50220-95)》规定的城市每万人出租车拥有量为20辆的标准。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令2016年60号)第三十九条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也就是说,假如一辆车已经使用了五六年时间,再进入网约车行业,相对而言,经营效益并不明显,而且过一两年就得退出市场。

    此外,近年来,司机挂靠公司成了网约车的主流运营模式,这种运营模式所带来的以租代购、捆绑销售等方式,具有一定的风险。因此,部门建议,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人员,应当认真做市场调查,主动把控投资风险,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