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北海代驾男酒后代驾 将面临处罚
  • 北海代驾男酒后代驾 将面临处罚

    时间:2019-09-21 19:26: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北海代驾男酒后代驾 将面临处罚

    代驾男子李某(右)被测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梁书文 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9月20日讯(通讯员梁书文)9月18日晚,北海市一名车主因为喝了酒,临时请了代驾。殊不知,这名车主请来的代驾在交警检查时,竟然是酒驾状态。原来,该名代驾头一天因饮酒过量,体内酒精仍未安全消散。目前,当地交警部门正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代驾人员李某也将面临处罚。

    当晚,北海交警高速公路管理二大队在北海市区金海岸大道设点查处酒驾专项违法时,一名代驾司机驾车经过卡点时支支吾吾不配合检查,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初步的酒精呼气式检测,检测仪提示其涉嫌酒驾。

    由于其身着代驾公司的制服,执勤民警检查起来也格外认真,反复多次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后,结果都显示该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含量为24.4mg/100ml,已经达到酒后驾驶标准。这名代驾李某却向民警表示,自己从事代驾工作,不可能会在工作期间喝酒。

    民警在交谈中多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反复的劝说,李某终于承认,其前一天后半夜与朋友畅饮,估计喝的比较多,酒精一直没散去,所以身体的酒精含量还是一个超标的状态。

    经过执勤民警的耐心教育,李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执勤民警的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同时,由于李某所持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被记满12分后李某的驾驶证还要面临降级。

    执勤民警邓警官表示,由于李某职业的特殊性,交警部门将会在对其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后,将其行为依法通知其所属公司,由公司方再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