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新增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附基地名单)
  • 南宁新增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附基地名单)

    时间:2019-10-05 11:59:49  来源:  作者:

    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园湖路小学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揭牌。记者 叶子榕 摄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黄颖)南宁市新增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新的、有力的主阵地和大平台。昨日,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举行。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当日,市直各单位、青秀区各单位党员干部,青秀区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在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所在的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师生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忆大年》,怀念黄大年,感受他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为弘扬大年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学习时代楷模,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发挥黄大年母校的优势,于2017年11月建成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包括黄大年先进事迹陈列室和“启明星”科技长廊。陈列室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通过57件实物和137幅图片,生动展现了黄大年生平简介、成长历程、生前用品、科研成果等内容。各类展品、文字图片巧妙配合,具有鲜明的教育主题和强烈的感染力。

    黄大年的弟弟黄大文参加了当日的揭牌仪式。他回忆道,由于小时候家庭条件艰苦,他与哥哥聚少离多,了解有限。参观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后,他更多地了解了哥哥的点滴,再次被哥哥大公无私、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所感染。

    南宁市园湖路小学校长蒋红说,园湖路小学在学生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成立了37个“大年中队” ,举行“小故事 大情怀”大年故事会,开展了“弘扬大年精神 做家国情怀的有志少年”系列主题校会、中队会,自主创编了儿童剧《我的哥哥黄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同学们从小立下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

    (位于南宁市园湖路小学)

    ●南宁警察博物馆

    (位于南宁市公安局相思湖办公区内)

    ●马山县那马革命老区

    ●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

    (位于南宁市人民公园内)

    ●横县博物馆

    ●横县平马镇中心学校

    ●上林县南陔革命旧址

    ●武鸣区狮子山公园

    ●“中国好人”韦曰坚纪念馆

    (位于宾阳县中华镇宣村)

    ●南宁市第五中学

    关键词:南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