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图)
  • 广西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图)

    时间:2019-09-26 18:45: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图)

    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覃鸿图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5日讯(记者 覃鸿图)9月25日上午,自治区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从多方面全力推进我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广西将督促指导各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适时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市、县(区)进行现场指导,加大对市、县两级工作人员的业务帮带。

    据介绍,广西建立了由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多部门组成的自治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厅际沟通联络平台,研究制定工作贯彻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退役军人厅牵头的保险接续工作专班,专班下设政策研究、资金保障、督导检查、风险化解四个小组及办公室;设立1个保险接续工作办理点以及咨询电话,受理退役士兵申请并解答政策疑问。

    5月份政策全面公开后,自治区出台了《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下发了《自治区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实施操作流程》,明确了保险接续申请核查、责任认定、告之确认、参保缴费及工作开展的要求。6月5日前完成了自治区及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系统接入和开通。全区各市、县(区)6月上旬全面启动了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申请办理工作,设立了咨询电话,7月1日自治区在广西日报上刊登了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政策问答。目前我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理初审及养老医疗核查数量均排在全国中上水平。

    据了解,2019年1月,《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意见》主要是解决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问题,就补缴年限、补缴责任、缴费工资基数和费率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关于《意见》实施期限,原则上统一确定退役士兵提出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申请后逾期未办理完毕可继续办理,但不再受理提出新的申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