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今年广西已告登革热75例 专家提醒国庆出游需防蚊
  • 今年广西已告登革热75例 专家提醒国庆出游需防蚊

    时间:2019-09-26 18:45: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6日讯(记者 卢惠敏)每年的7-11月份是登革热疫情高发期,热带国家和地区流行严重。今年以来,广西已先后出现多起登革热病例。9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疾控中心获悉,截至9月22日,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75例(输入性病例29例,本地病例46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病例数明显多于往年同期,疫情形势严峻。疾控专家提醒,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蚊媒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叮咬传播。国庆黄金周临近,不少市民满心期待出境旅游,计划去登革热流行区域,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市民在旅行前,最好了解下目的地的传染病发病情况,注意防蚊灭蚊。

    广西今年报告病例数明显多于往年同期

    据自治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莫建军专家介绍,今年我国登革热疫情流行严重,截至9月22日全国共报告本地病例10506例,广西报告本地病例数排在全国第12位,与我区相邻的云南省报告2903例,广东省报告2739例,湖南省报告300例,广西登革热病例输入性风险增大,引起局部暴发或区域性流行风险较高。截至9月22日,我区共报告登革热病例75例(输入性病例29例,本地病例46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病例数明显多于往年同期,疫情形势严峻。病例主要分布在防城港市港口区(44例)、南宁市江南区(7例)、南宁市西乡塘区(4例)和容县(4例)。

    我区采取多项灭蚊防蚊措施应对登革热

    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为应对疫情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加强疫情及蚊媒密度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和发布风险预警。对伊蚊媒介密度达到传播风险的地区,加强防蚊灭蚊工作,迅速将伊蚊密度降至安全阈值以下。同时加强媒介伊蚊抗药性监测并根据抗药性监测结果,科学合理的选用杀虫剂。根据疫情研判结果,加强登革热抗原、抗体检测试剂,以及消杀、防护用品等相关物资贮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还派出疾控专家对所有出现本地病例的市进行蹲点指导,提高疫情处置的规范性。同时加强医疗卫生人员登革热防控和诊疗培训,规范发热伴出疹患者的诊疗,强调流行病学史的询问,提高病例发现、疫情调查处置、病例诊治能力和重症病例的救治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重症死亡病例的发生。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