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第十届广西网媒峰会]张云泓:内容生产与产业运营互融共生
  • [第十届广西网媒峰会]张云泓:内容生产与产业运营互融共生

    时间:2019-09-26 18:45: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第十届广西网媒峰会]张云泓:内容生产与产业运营互融共生

    9月24日,在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圆桌论坛上,张云泓作为特邀嘉宾发言。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摄

    广西新闻网贵港9月25日讯(全媒体报道组)“关于互融,内容、技术、产业的互融是关键。”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在接受广西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融合主要在内容、技术、产业三者之间如何互融、共生。

    9月24日下午,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圆桌论坛举办,知名专家、特邀嘉宾、本地网媒代表、县级融媒代表围绕“探讨媒体深度融合推动融媒高质量发展”议题展开对话交流。张云泓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上介绍了多彩贵州网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对促进广西本地网络媒体发展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张云泓在论坛上介绍说,在平台的互融上,多彩贵州网打造了“一网一报、两媒两端、五个号”,多彩贵州网还打造了“互联网+产业”,主要是在“互联网+民生服务”“互联网+电商”“互联网+旅游”等。多彩贵州网把内容产业化,把产业往内容提升,加大对电商、政务、便民大数据业务的投入,通过全产业链布局,使内容生产与产业运营互融共生,产业新闻报道中加入产品二维码,打通了宣传与销售的融合环节,进一步促进了用户在移动端的快速增长和体验提升,使得多彩贵州网的业务链条完整且更具可拓展性,形成新闻事业为互联网产业铸魂强基、互联网产业为新闻事业强身赋能,双轮驱动、双向传导的局面,使多彩贵州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新路。

    据了解,2016年,多彩贵州网开始探索融媒体背景下的策划、采访、编辑、发布以及监测的全流程“自我革命”。2017年4月,网站完全自主研发的中央厨房采编一体化系统运行,在贵州省首开先河。2018年5月,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担任“云长”、多彩贵州网承建的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上线,这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朵覆盖整个宣传文化系统的云平台……从“中央厨房”到“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技术的运用支撑,有效地驱动着架构、平台、流程、产品的融合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进一步发展。

    在谈到如何做大做强主流媒体时,张云泓表示,寻求互联网事业的“最大增量”,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但最根本的依旧是内容建设,最核心的依旧是主流价值的传播。不断完善“优质内容生态圈”,着力打造具有更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硬核”属性,是主流媒体的“发力点”和“加速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