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重磅!桂林最大的花鸟中心项目有大进展
  • 重磅!桂林最大的花鸟中心项目有大进展

    时间:2019-09-26 19:24:49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胡逢超 通讯员黄帅君)9月24日上午,叠彩区大河乡政府及指挥部对桂林市珍奇花鸟宠物研发交易中心项目范围的16栋房屋进行拆除。至此,项目范围内的地面附着物已基本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土地平整等工作预计国庆节前全部完成,并尽快形成净地,交付市土储中心进行土地出让。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叠彩区江东片区的大河乡大村村委,占地面积217亩,西临东二环路,北接建干北路灵田路段,是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按照规划将建设古玩市场、综合市场、宠物医院、商业酒店以及宠物花卉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地面约16万平方米、地下约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2,规划停车位约1600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最大的宠物花卉研发交易中心,同时与周边的漓江、尧山和花卉基地等景区景点连成一片,成为桂林城北一处新兴的集旅游购物、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商业服务区。

      由于项目范围内的历史遗留问题多,土地附着物情况复杂,既有门面、厂棚、仓库等违章建筑,又有农民的自建房,还有村民的祖坟。项目指挥部成员迎难而上,披荆斩棘。截至目前,共拆除无证厂棚、门面、仓库14500多平方米,拆除农房8000余平方米,通过思想动员工作迁走村民祖坟110多座。

      “前期通过大量走访、取证,摸清项目范围内所有民房、违建等情况,并耐心地向村民宣讲自拆补助政策等,协助帮忙办理新建房屋手续证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大河乡副乡长黄春华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大河乡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周边村民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