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一批高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广西一批高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19:25:0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立足实际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我区一批高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奚振海刘琴

    连日来,我区一批高校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各高校要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新时代广西大学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学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要深化对为什么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以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等一系列大是大非问题的认识,深化对立德树人职责使命的认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六破六立”,主动对标“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的国标体系,克服“围墙意识”“老大思想”,增强“部建”意识、“国标”意识、“一流”意识、“三拼”意识。要认真梳理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的放矢加以解决。

    南宁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学校更名大学为契机,全面加快区域特色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要解放思想、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学校制订的主题教育方案及相关文件,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不折不扣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上下联动做好整改和专项整治,重在实效、努力实现学以致用,重在长效、着重建立规范完善的制度。

    北部湾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通过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找实,实现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调研全覆盖;对标对表,党员干部要聚焦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要对照党内准则条例,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完善规章制度。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教育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提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做好学习教育和问题检视整改环节的工作,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党员干部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的不足;学院主要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将主题教育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统筹考虑,统筹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任务要求,精准聚焦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着力抓牢抓实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品格锤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学校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提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医药卫生类高水平职业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