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10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 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10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时间:2019-09-26 19:25:2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10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实行弹性学制 允许半工半读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罗素玲

    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网上报名将于10月8日开始,近日,广西招生考试院为此特地作了解答。

    据了解,高职扩招第二阶段被录取考生的培养形式,共分为高职院校单独培养、中高职院校联合培养和高职院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三种。

    “中高职院校联合培养试点”,是为了满足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能够接受高职教育的需要。鼓励全区公办高职院校与四星级、五星级中职学校联合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招生对象主要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其与普通高职招生的主要区别,一是招生对象不是普通高中毕业生;二是实际培养地点在联合培养试点的中职学校;三是培养模式增设“弹性学制”和“半工半读”。

    “高职院校与企业联合培养试点”,是由高职院校与企业(园区)联合培养,招生对象为企业在职在岗职工,以及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经高职院校与企业(园区)协商一致,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同意后即可实施联合培养试点工作。高职院校对以上招生对象可单独编班,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单独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习时间(修业年限可定为3-5年,学生可采取走读、半工半读等学习模式,利用业余时间或学校寒暑假时间参加学习)和多元教学模式。

    同时,扩招录取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学生等,入读高职院校后,与普通高校在校生同等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资助政策,并可按规定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等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符合高职院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高职院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毕业生在落实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