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
  • 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

    时间:2019-09-28 22:12: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

    9月27日下午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7日讯(记者 蓝于涵 实习生 陈柯佳)9月27日下午,“传承好家风 弘扬家国情”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会上揭晓了100户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并为15户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熊发明家庭讲述一家人同甘共苦、孝老爱亲的故事。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现场首先播放了不同年龄段的“最美家庭”代表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短片,调动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在传承好家风分享环节中,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熊发明家庭讲述一家人同甘共苦、孝老爱亲的故事;全国“最美家庭”韦焕能家庭讲述了传承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家风,培育出3位举重冠军的故事;全国“最美家庭”甘有琴家庭讲述了夫妻同心变身“网红”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全国“最美家庭”蓝连青家庭分享了他们用山歌传承家风的故事,让群众感受到家风带来的正能量。

    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南宁举行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随后,《国家》《我爱你中国》《欢乐中国欢乐家》《都是为了爱》等家庭主题鲜明的节目,让现场洋溢着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揭晓会最后全场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热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2019年,自治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联合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连续第六年在全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动员和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家庭美德、践行科学教子、树立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寻找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3.4万户,其中6户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127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引导广大家庭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汇聚千万家庭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