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国庆黄金周期间南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 国庆黄金周期间南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时间:2019-09-28 22:12: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7讯(记者 蓝于涵 实习生 陈柯佳 通讯员 韦馨蓉)9月27日,记者从南宁火车站方面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2019年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日。南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日均12.5万人,同比去年增长6%。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高峰日南宁火车站出行客流20万人次左右,其中南宁站8万人次,南宁东站12万人次。

    国庆假期中,南宁火车站整体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区内客流多集中在桂林、柳州、贺州、北海、防城港、玉林、百色、崇左等旅游胜地,出省客流则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武汉、昆明、大理、丽江、长沙、贵阳等旅游热点方向。

    普速列车增开方面:以管内方向玉林、崇左、北海、防城港北等为主。

    动车重联运行方面:直通以北京、济南、上海、西安、南京、广州、成都、贵阳方向为主;管内以桂柳、贺州、玉林、北海、防城港、百色方向为主。

    此外,针对旅游热门线路普速座席紧张的情况,国庆期间北京、上海、郑州、兰州、张家界、济南等长途方向普速列车加挂扩编,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为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南宁火车站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乘降、出站等环节作业流程,在自动售区域安排专人对旅客进行购取票指导,在客流密集区增配人员做好引导工作,加强电子屏、广播等动态资讯服务。国庆假期出行客流中老人、儿童较多,南宁火车站“刘三姐”系列服务台将一如既往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确保旅客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车站方面提醒广大旅客:

    1.出发前确认自己的乘车站是南宁站还是南宁东站,避免走错车站,耽误出行。

    2.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旅客多,车票基本售完,剩余可供改签的车票极少,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尤其是在进站高峰时段。

    南宁站进站高峰时段为7:00-8:30、13:00-15:00、16:00-18:30;南宁东站进站高峰时段为7:00-11:00。

    南宁东站南进站口、西进站口进站人数较多,验证及安检通道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北进站口进站人数相对较少。一是因南进站口客流集中,建议乘坐地铁到达东站的旅客,从F口、E口上至出站通道前往北广场从北进站口安检进站。二是在携带行李方面,建议尽量简装出行,或者化零为整,减少携带的行李件数。饮料等液体在安检时要进行试喝,建议也尽量不要携带,以减少安检手续,加快过检速度。三是从9月18日8时起至10月2日18时止进京列车需要进行二次安检,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主动配合二次安检检查。四是实名制验证和检票排队时,请提前准备好证件,加快验证速度。

    3.乘车安全提醒。车站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大家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在站内行走、上下楼梯、乘坐自动扶梯、站台上等候列车进站时,随时注意周围环境动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不做玩手机的低头族。列车打铃发车时,不要手扒车门或行李挡住车门,影响行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