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西乡塘区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 西乡塘区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时间:2019-09-28 22:13: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6日讯(通讯员 梁俊环)近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南宁市西乡塘区委常委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专题研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文件资料,观看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红色基因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蕴含着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广西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珍贵的红色资源,自治区党委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的就是要提高革命传统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也是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强大武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既要强化思想上的认同、精神上的传承,又要融入工作生活中,落实到干事创业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要始终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当前,外部环境日益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战胜艰难险阻、风险挑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斗争、不怕困难的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本领,奔着矛盾问题去、奔着风险挑战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开创城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要始终敢于担当率先垂范,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当前,城区正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还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迎来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政策利好,要担当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高质量发展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推动城区在建设壮美广西以及落实强首府战略新征程中走在前做表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