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时间:2019-09-28 22:13: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合唱《我们是光荣的司法行政人》。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韦力莘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5日讯(记者 严晓波 实习生 韦力莘)9月25日晚,以“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南宁隆重举行。来自司法行政系统的250多名司法行政干警职工与专业演员一起带来了合唱、情景剧、小品、舞蹈等多个精彩节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位身着白裙的小女孩站在舞台中央,清甜的童声领唱开场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聚光灯随着她的歌声与脚步逐渐前移,舞台灯光逐渐亮起,四位演员分别从舞台两侧走到中心,加入合唱。熟悉的旋律,恢宏的曲调,一首大合唱便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特警舞蹈表演《砺刃出击》。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韦力莘 摄

    “社区矫正强监管,刑罚执行保平安,扫黑除恶重排查,群策群力威力大”,节目《司法行政为人民》,将宜州渔鼓和宜州话等民族特色融入表演。演员拿着渔鼓和着音乐节奏,用宜州话唱出朗朗上口的歌词,把法治宣传、司法行政的意义唱成了接地气的山歌。

    晚会还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司法行政的工作和意义。如快板与歌曲《法制与你我同行》,把法治、知法的重要性唱成快板,快板轻快的节奏让知法、守法、用法的普法宣传知识深入人心。舞蹈《砺刃出击》,演员穿着特警工作服,配枪,随着节奏做出各种滚地、起身、狙击的动作,利落的动作体现出新时代警察的力量与精神。歌曲《娃娃有法走天下》,把守法要从娃娃做起的意义编成RAP,以说唱的形式,配合小演员们的舞蹈动作,让晚会多了一股青春活力的气息。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由北海市司法局带来的小品《金牌调解员》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韦力莘 摄

    整场晚会由《初心・红旗美如画》《使命・铁肩担道义》《使命・铁肩担道义》三个篇章组成,通过红歌组唱、诗朗诵、舞蹈、情景剧、小品等形式,展示了全区司法行政警察职工和法律工作者队伍的时代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司法行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活动在演职人员和全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据了解,整场晚会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全区14个设区市司法局、自治区律师协会共250多名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参与演出,全体参演人员近400人,全体工作人员6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