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警方扶危助困 安保首府欢度国庆佳节
  • 南宁警方扶危助困 安保首府欢度国庆佳节

    时间:2019-10-08 21:44: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警方扶危助困 安保首府欢度国庆佳节

    特警联合武警进行巡逻。王勇 摄

    南宁警方扶危助困 安保首府欢度国庆佳节

    民警正在青秀山巡逻。王勇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8日讯(通讯员 劳运荣)国庆假期,无论是在南宁市街头巷尾还是景区景点,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广大民警、辅警的身影总会及时出现,扶危助困,驰骋救援,展现警民鱼水情暖心一面。

    假期期间,南宁市公安局以高昂的士气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当中,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国庆假期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欢乐氛围中欢度佳节。据统计,10月1日0时至7日16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2598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200起。

    及时伸出援手施救助

    10月3日7时30分,西乡塘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友爱责任区巡逻民警龙德昌带领辅警林栋、林国东在北湖北路南宁市中医医院附近开展巡逻执勤工作时,发现在医院门附近,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无法起身,一辆电动车倒在旁边。

    三人见状赶忙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女士已怀孕八月有余,因驾驶电动车速度太快在刹车时由于惯性不慎摔倒。在确认孟女士并无大碍后,民警小心地扶上冲锋车,送往市妇幼保健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得到民警和辅警的热心帮忙,孟女士表达了感激之情。

    同一天,正在五象金象路口交通岗亭执勤的交警支队六大队辅警何升创接到群众求助,两名妇女带小孩从外地来南宁游玩时,小孩突发高烧,全身软绵无力,急需送医院救治。何升创用手一摸,发现小孩浑身发烫,立即驾驶私家车把她们送往附近的五象医院。在小孩得到救治确定无大碍后,何升创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执勤。

    热心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谢谢你们,还好有你们的帮助!”看见电动车完好无损,肖先生不停地向民警表达谢意。10月5日,江南分局福星警务站辅警邓刚下班途经福建园地铁站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黑色电动车未拔车钥匙,四下查看却不见车主踪影。为防止电动车被盗,邓刚联系福星警务站值班同事前来帮助。经过多番查找,民警终于联系上车主,并告知其尽快来取回车辆。

    同一天,西湖派出所巡逻组队员在巡逻至石埠地铁C出口路段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未拔车钥匙,现场等待许久仍未见车主。当巡逻组队员正准备将车辆拉回派出所内进行保管时,一名群众急忙跑上前称车辆是自己的,因大意忘记拔下钥匙。随后,巡逻队员确认身份核实无误后,随将钥匙交还车主。车主对巡逻队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耐心护送老人回家

    10月4日,江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五一路淡村路口,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原地徘徊,疑似迷路。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找到这位身穿浅蓝色上衣,花色条纹裤子的老人。此时,老人已经热得满头大汗,听到民警询问后不断地说“糖厂、糖厂”。民警耐心安抚道:“老奶奶,您不要着急,我们会尽快帮助您回家。”

    根据老人的描述,民警推断老人口中所指的糖厂是淡村路糖厂生活区。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到该生活区,刚到门口,小区一名保安便认出了老奶奶。根据保安指引,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家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