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国庆期间南宁警方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2598起
  • 国庆期间南宁警方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2598起

    时间:2019-10-08 21:44:3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国庆期间,南宁警方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2598起,救助走失群众200起

    ■南宁晚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劳运荣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0时至7日16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2598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200起。哪里有需要,民警、辅警的身影就会及时出现。

    群众有难求助

    及时施以援手化险情

    10月5日12时10分,交警支队四大队辅警黄瀚章驾驶警用摩托车,沿中华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他立即上前查看,只见老人呼吸微弱,身上有多处淤伤,无法说话。黄瀚章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为老人做了简单包扎处理,随后与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

    10月5日13时40分,交警支队六大队辅警何升创在五象金象路口交通岗亭执勤,有两名妇女来求助,她们带着小孩从外地来南宁游玩,小孩突发高烧,全身软绵无力,急需送医院救治。何升创用手一摸,小孩浑身发烫,为了节约时间,他立即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把两名妇女和孩子送往五象医院,经救治,孩子无大碍。

    10月5日22时许,西乡塘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衡阳责任区巡逻组在唐山北湖路口设卡查缉时,遇到一位老大爷求助,大爷称自己的老伴因疾病复发浑身发冷头晕想吐,身体极度不舒服,希望民警能帮忙送医。得知情况后,巡逻民警李清才带领辅警苏斌、冯杰驾车将两位老人送往就近的民族医院就医。

    10月3日7时30分,西乡塘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友爱责任区巡逻民警龙德昌带队巡逻时,发现一女子躺在地上,其怀有身孕。经了解,摔倒女子怀孕八月有余,因骑电动自行车速度太快,在刹车时不慎摔倒。此后,龙德昌等将该女子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电单车忘拔钥匙

    帮忙守护保财产安全

    10月5日9时许,西湖派出所巡逻组队员在巡逻至石埠地铁站C出口路段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自行车未拔车钥匙,等待多时未见车主。就在巡逻组队员准备将车辆拉回派出所内进行保管并进一步寻找车主时,车主匆忙现身,原来,他因粗心大意忘记拔钥匙。

    10月5日15时许,江南公安分局福星警务站辅警邓刚下班途经福建园地铁站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未拔车钥匙,未见车主踪影。为防止电动自行车被盗,他联系福星警务站值班同事何思良、周志佳前来帮助,经过努力,三人最终联系上车主。当天17时,车主肖先生前来认领回自己的电动自行车。

    发现迷路老人

    耐心安抚护送回到家

    10月6日9时许,华强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人坐在马路边,艰难地向民警招手求助。经了解,老人从家里外出后,由于体力不支,无法自行回家。巡逻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因老人独居,且家中无亲属,当天10时,民警根据地址,将老人送回家中。

    10月4日22时许,江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五一路淡村路口,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原地徘徊,疑似迷路。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找到这位老人,此时,老人已经热得满头大汗,听到民警询问后,不断地说“糖厂、糖厂”。民警耐心安抚,并根据老人的描述,推断其家住淡村路糖厂生活区,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到生活区门口,小区一名保安认出了老人。在保安指引下,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