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一小区两届业委会8年向开发商索回近百万租金
  • 南宁一小区两届业委会8年向开发商索回近百万租金

    时间:2019-10-08 21:44:3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权属小区的两间商铺交由开发商管理,却一直未拿到租金收益

    两届业委会追讨8年向开发商索回近百万元租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南宁讯(记者 周伟武)南宁市航洋国际城北广场边有两间商铺,它们是香榭里花园小区业主的共有财产。多年来,这两间商铺一直由开发商广西东方航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洋集团)招商并管理,由于诸多原因,航洋集团却从未将代收租金转入小区的公共账户。2018年,小区第三届业委会成立后,不断努力,终于在近期讨回近100万元的商铺租金。

    “终于讨回多年的商铺租金,以后我们小区很多公共设施就有钱运维了。”近日,在香榭里花园小区南大门附近,几名业主听说航洋集团已向小区银行账户转入这笔租金,高兴地说道。该小区业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指着大门旁的沿街铺面说,其中有两间权属小区业主共有,共近500平方米(包含地下室)。自2011年起,它们就已对外出租。

    记者看到,这一排小区门口的商铺与航洋国际城北广场同在一个商圈,人气比较旺。业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的资料显示,2011年年初,该小区第一届业委会同意航洋集团的来函,将小区业主共有的两间商铺委托其招商管理。到了2011年7月,新成立的第二届业主委会发函要求航洋集团将商铺招租合同等相关资料交回,并结算租金。然而,直到第二届业委会任期结束,航洋集团都没有把租金转到小区业委会账户。

    “我们作为第三届业委会委员,必须维护业主利益。”第三届业委会副主任李润生说,2018年6月份,新一届业委会成立后,就着手查阅之前的维权资料,召集业主,商讨如何追回这笔租金。

    李润生表示,由于此事时间跨度大,业委会手头的资料有限,以致于在确定租金具体数额时,与航洋集团的分歧很大。为此,业委会成员分头联系曾租赁过该商铺的商家,收集相关证据。经过双方多次谈判,“我们收回了近100万元租金,目前这两间商铺已直接由业委会管理,每年可收租40多万元”。

    航洋集团为何多年来迟迟未把代收租金转给小区业主呢?对此,航洋集团行政办梁总经理表示,他们也想尽快解决此事,但由于上两届小区业委会没有充分、全面和及时地与他们对接协调此事,涉及租金等相关问题迟迟未能商定。这一届业委会成立后,几乎每周都跟进此事,他们责任心强,办事效率高。“在双方努力下,这才将拖延了多年的问题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