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一居委会想入驻小区却遭反对 业主担心受扰
  • 南宁一居委会想入驻小区却遭反对 业主担心受扰

    时间:2019-10-08 21:44:52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近日,有南宁市某小区的业主反映,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金凯街道洪凯社区居委会准备搬到该小区7栋一楼办公,一些业主持反对意见,大家担心居委会入驻后,外来人员的出入会扰乱小区秩序。9月27日,相关部门表示,此处在小区规划中是社区办公用房,产权归经开区管委会所有,社区有使用权,入驻并非临时决定。居委会搬入后将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小区业主财产安全和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回应

    拟进驻房屋产权归管委会所有

    对于洪凯社区居委会准备搬入小区办公,该小区部分业主认为,居委会拟进驻房屋为公摊部分,归全体业主所有,未经全体业主同意他人无权更改用途。还有业主表示,居委会进驻小区办公以后,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可能会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

    9月27日,金凯街道办事处、经开区建设发展局、社会事业局、自然资源局、洪凯社区相关人员接受了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采访。

    金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洪凯社区拟进驻的该小区7栋1楼(局 部)的社区服务用房并不是物业用房,而是该项目开发商根据《南宁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4版)》及《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厅 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水平的意见> 的 通 知》(南办发〔2014〕124号)等文件的要求,进行配套建设并无偿提供的,小区总平面图已通过规划部门审批并向社会公示。小区建成后,开发商已将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交给经开区管委会,该处房屋产权归经开区管委会所有,社区有使用权。

    这名负责人说,洪凯社区现服务用房是租赁的,地址在长凯路23号,属于金凯社区管辖范围。洪凯社区现共管辖 6个小区 ,其中该小区2772 户。2019年以来,洪凯社区共办理各项业务192人次,该小区居民的业务为127人次,占66%,服务对象主要为该小区的居民。从地理位置、规划户数、居民人数、业务办理人次等因素考虑,拟将洪凯社区搬迁至该小区,更利于开展工作、服务居民群众。

    释疑

    采取多项措施,尽量避免扰民

    对于该小区业主担心居委会进入小区办公后,外来人员增多会影响小区生活秩序,上述负责人也表示会采取相关措施避免。

    他说,针对人员出入问题,经与物业沟通,凡是进社区办事的群众必须登记身份证信息,凭社区提供的出门条才能离开小区。同时作为封闭式管理小区,物业也会严加把控、加强巡逻,与社区一

    起做好安全工作。

    这名负责人说,据目前统计,每日到社区办事的人次一般为五六人次,高峰期不超过10人次,对小区资源、环 境、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物业服务不会造成严重影响和资源侵占,且社区入驻后所产生的水电等各项费用均由政府缴纳,对小区的公共资源不会产生影响。同时,社区也会通过财政惠民资金对小区有针对性地进行环境提升。

    探访

    现场了解情况,被拒之门外

    9月27日上午,在洪凯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小区,现场了解社区用房的情况。居委会主任挂上工作牌亮明身份,却被小区物管的秩序员挡在了门外。在秩序员层层请示之后,仍未能获得进入小区的许可。记者注意到,十几分钟的时间里,身着房产中介服装的人员可以随便出入,其他外来人员自行登记后也可以随便进入。

    金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范围内已有盛天领域、隆源华府、尚雅名都等小区有社区居委会入驻,经过几年运行,社区入驻后不仅更加方便群众办事,还丰富了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期,经开区政府将组织该小区业主代表到上述小区参观,打消他们的顾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