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邕宁区:免费发放秋蚕苗激发脱贫产业动能
  • 邕宁区:免费发放秋蚕苗激发脱贫产业动能

    时间:2019-10-15 19:44: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邕宁区:免费发放秋蚕苗激发脱贫产业动能

    贫困户领取蚕苗。滕忠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9日讯(通讯员覃捷 滕忠)10月9日,作为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南华村帮扶后盾单位的自治区接待办,结合农户生产需求,免费为贫困户和村民发放秋蚕苗,积极为贫困村提供产业发展方向和动能。

    据悉,南华村的青壮年大多已外出务工,村里老人和小孩居多,劳动力缺乏。南华村有着近30年的种桑养蚕历史。“我们对村里的情况以及市场行情进行了分析,选择劳动力要求相对较低、风险较小的养蚕产业,以此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增收。”自治区接待办派驻南华村第一书记梁华艺表示,村里还会定期邀请养蚕技术人员到贫困户和村民家中指导养蚕,保证蚕养得好,有收入。

    南华村委主任黎建策说:“此次蚕苗发放,我们不仅限于贫困户,让勤劳、肯干的村民也能享受到一点福利,这样也能起到一种示范带动的效应。”

    据了解,从2016年起,每年春节前后,自治区接待办都会免费为南华村贫困户和村民发放西瓜种苗,鼓励发展西瓜套种,增加收入。今年9月份以来,自治区接待办已组织1.5万元秋蚕苗,分二批发放到南华村120户贫困户和村民手中,全力支持南华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