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超载车“轰隆隆”碾过 广西多座大桥被压坏(图)
  • 超载车“轰隆隆”碾过 广西多座大桥被压坏(图)

    时间:2019-11-09 17:51:27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超载车“轰隆隆”碾过,大桥梁“喘吁吁”受伤!广西多座大桥被压坏,令人触目惊心

    超载车辆不仅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还容易给一些桥梁带来致命伤害。

    10月29日、30日、31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分别在横县、隆安、大新、宜州实地调查采访发现,不少国道、省道上的桥梁受损情况令人触目惊心。有的桥梁由于受损严重,不得不限行,亟待维修加固,有的桥梁甚至需要拆除重建或另选址新建。

      ▲通车前,正在维修加固的峦城大桥。桂西公路管理局供图

    受伤桥梁 1

    横县峦城大桥

    桥梁受损严重,超载车脱不了干系

    横县峦城镇峦城大桥于今年5月1日维修完工通车。此前的施工方案为维修加固,主要是采用粘贴钢板对桁片进行加固,更换部分预应力小箱梁及行车道板。

    10月29日9时30分左右,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峦城大桥看到,该桥已恢复往日人来车往的景象。说起这座“大病初愈”的大桥,不少居民戏称:“抬头看桥梁底部,到处都是维修加固的‘补丁’,我们都说峦城大桥‘穿’了一件打满‘补丁’的衣服。”

    峦城大桥有两层,上层行车,下层行人。记者站在行人层的桥面,抬头看行车层桥底底部,几根钢梁表面,都是维修加固打的“补丁”。“除了正常的劳损,栾城大桥受损如此严重,与通行大桥的超载车有极大关系。”桂西公路管理局养护管理科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郁江峦城大桥位于324国道上,是横县峦城镇居民的重要出行通道,是广西第一座双层桥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桁桥。该桥始建于1991年,1995年7月建成通车,桥全长785.5米,主桥面行车道净宽8米。因为结构轻巧独特,当时峦城大桥在此类桥梁中被誉为“亚洲第一长桥”,1998年曾获国家创新纪录奖、广西优质工程奖等。

    据悉,该桥设计荷载等级“汽车-20”(按规定允许通过最大重车为总重30吨,轴载13吨)。20多年来,大量车辆日夜穿梭于桥上,导致桥梁日渐劳损。2016年,公路部门经过专业检测发现,峦城大桥主桥右侧桁片3号墩3号跨侧下弦杆与拱下弦杆交接面开裂贯通,裂缝宽度达5厘米;交接处短柱出现全截面开裂,裂缝宽度达15毫米,结构已被破坏;交接处附件短柱底发生破坏,出现杆件失稳倾向等,严重影响桥梁使用功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被列入5类危桥。2018年,桂西公路管理局对因车辆超限超载导致桥体“过劳”的峦城大桥进行了“大手术”。维修加固工程项目包括主桥竖杆斜杆加固、三角区加固、上层行车道预制空心板更换、下层人行道预制槽板更换、人行道T梁更换及破损局部维修处治等。

    下一页第[1][2][3][4]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