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9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上演:百余选手"美丽绽放"
  • 2019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上演:百余选手"美丽绽放"

    时间:2019-11-13 18:59: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上演:百余选手"美丽绽放"

    第二届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2019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上演:百余选手"美丽绽放"

    第二届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集体项目比赛。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2019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上演:百余选手"美丽绽放"

    第二届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双人赛。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2019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上演:百余选手"美丽绽放"

    赛事选择在闹市露天广场举办,吸引不少路过市民驻足。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0日讯(记者 金翔义)11月9日,第二届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在南宁市青秀万达广场上演,来自区内各地的一百多名健身瑜伽爱好者完成了集体斗艳的“美丽绽放”。

    赛事共有来自全区各地29个代表队159名健身瑜伽爱好者参与角逐,参赛队伍和人数均较去年举办的首届赛事有所增长。赛事设单人项目(男单、女单)、双人项目(女双、混双)和集体项目等5个单项进行,选手们分成社会组和院校组展开初赛、复赛、决赛层层比拼,最终决出了50多个奖项。

    据介绍,健身瑜伽与传统瑜伽有所不同,是在后者的内容基础上,结合全民健身新需求和体育养生文化而产生的细分项目。健身瑜伽通过将习练体式提炼成180式,习练者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练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规范性,因此更具全民健身锻炼价值和制定竞赛规范。

    广西目前健身瑜伽正在逐步向好、有序发展,群众基础也日益广泛。广西瑜伽协会会长罗钰介绍说,近几年来在自治区体育局指导下,广西健身瑜伽运动发展开始提质增速,广西瑜伽运动协会通过成功承办两届广西健身瑜伽锦标赛,健身瑜伽运动得以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此外通过充分发挥大专院校、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瑜伽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教练员、裁判员等瑜伽项目专业人才的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为今后健身瑜伽运动在广西更好地发展积累了实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