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南虎兄弟登顶
  • 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南虎兄弟登顶

    时间:2019-11-13 18:59: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南虎兄弟登顶

    南虎兄弟捧起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奖杯,剑指珠江群英会。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1日讯(记者金翔义 通讯员林兴平)11月8日晚,随着以老带新阵容出战的南虎兄弟在南宁邕江郡体育园1-0绝杀浩正集团,历时29天的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广西南宁赛区缓缓落下帷幕。

    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是一项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广东省业余足球协会、广州大豆体育承办的民间足球赛,今年首次开设的南宁赛区比赛由南宁市超龄足球联盟、广西众乐足球俱乐部承办,得到了广西足协、南宁足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广西区内实力不俗的16支业余球队参与角逐,参赛球员达294人。

    当晚进行的南虎兄弟与浩正集团的决赛意义重大,胜者在登上广西南宁赛区冠军宝座的同时,也将正式“代言”南宁业余足坛,赴广州参加11月底开打的联盟杯全国总决赛,与湖南、广东的兄弟球队论道珠江。

    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南虎兄弟登顶

    南虎兄弟对阵浩正集团的决赛比赛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滕焕鑫 摄

    比赛中,一开始浩正集团就打得十分积极主动,他们的后防大将邓杰和兰玉龙也没有给南虎兄弟太多的进攻空间。铸牢后防线的浩正轻装上阵,开场不到7分钟,他们的32号球员何宇源就一记任意球重炮狠狠地砸在了横梁上,为南虎兄弟制造了不小“惊吓”。第23分钟,南虎兄弟69号闭文强禁区内拉倒浩正14号蒋哲深被处以极刑。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何宇源主罚的点球居然放了高射炮。

    逃过一劫的南虎兄弟在下半场时来运转。第46分钟,南虎中场断球后就地发起反击,8号陈志明巧妙将球分到右路,22号林永旺接球后助攻66号杨通杰右脚兜射死角得手。正是这粒关键进球,帮助南虎兄弟最终1-0击败浩正集团,捧起联盟杯南宁赛区的首个冠军奖杯。先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青秀足球基地击败北衡车检。

    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南虎兄弟登顶

    南虎兄弟对阵浩正集团的决赛比赛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滕焕鑫 摄

    至此,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广西南宁赛区结束所有争夺。据悉,南宁赛区进行了小组赛和淘汰赛共计32场对决,总进球数247个,场均7.7球,进球人数达100人。冠军队南虎兄弟比赛中一共打入40球,场均6.7球,是攻击火力最猛的球队;亚军浩正集团6场仅失9球,场均1.5球,是参赛队伍中防守最为稳固的球队。

    此外,南宁赛区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永至足球队91号彭耀辉,他在永至足球队13-2舒记老友二队的比赛中,一人独进10个球,并最终穿走金靴。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是南虎兄弟10-6滨都美食广场,双发一共打入16球。最快进球属于唐宇置业的26号郝韦,他在小组赛第三轮对阵青秀足球基地的比赛中,开场2秒钟就取得了进球。

    2019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南宁赛区:南虎兄弟登顶

    99年出生的林永旺获得南宁赛区“最佳新秀”奖。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赛后,组委会向获奖球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次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南虎兄弟球员陈志明,凭借淘汰赛上的统治级表现,力压乔良、雷修科、陈意良等邕城名将,当选“最佳球员”。永志足球队的彭耀辉攻入15球穿走金靴,陈志明进14球获得银靴奖,北衡车检的雷修科以7球获得铜靴奖。最佳新秀(1995年以后出生)的竞争尤为激烈,半决赛传射淘汰北衡车检的古斌基、攻入4球的林永旺、上演门前神扑救的“小王大雷”叶健三人表现不分伯仲,最终99年出生林永旺获得“最佳新秀”奖。“最佳守门员”的争夺同样白热化,南虎兄弟的叶健和浩正集团的邓杰在决赛中正面对抗,两人均有出色表现,最终邓杰凭借更少的场均失球数摘得荣誉。

    出席颁奖仪式的广西足协副主席吕文波表示,两广地区同属讲究小快灵的“南派足球”领地,本次赛事加深了两地省级足协以及足球团体、业余球队之间的交流,是两广地区合作办赛的一次大胆尝试,比赛精彩水平很高,年轻球员大量涌现,期待未来有更多类似赛事落户广西,落户南宁,预祝南宁赛区的冠军代表在广州取得好成绩,打出广西足球的风采。

    南宁超龄足球联盟秘书长罗镔认为,联盟杯打造了一个八桂球友比赛交流的平台,同时打通了省际交流的通道,开创了南宁七人制足球的先河;今后将推动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以“南宁足球人之家”资源平台为推手引入更多赛事IP和足球文化活动,促进草根足球文化的进一步交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