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结束
  • 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结束

    时间:2019-11-13 18:59: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结束

    演讲比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结束

    选手在激情演讲。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结束

    有关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结束

    有关嘉宾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0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何德智 冯强)11月9日,第三届广西青少年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广西民族大学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中学组30名(组)、大学组25名(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当天决赛圆满结束。5位获奖选手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决赛。

    此次演讲大赛由自治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征兵办、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着力激发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区各大学、中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各市中学组预赛和高校预赛、全区初赛,中学组有30名(组)选手、大学组有25名(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在广西民族大学科技楼报告厅的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选手们围绕“爱我国防”主题,结合切身经历谈感受说想法,讲述当代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阐述没有国就没有家,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表达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增强本领素质,时刻为实现强国梦做好准备等内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真实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感受和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