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公安局举办首批召回管理人员培训班
  • 南宁市公安局举办首批召回管理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9-11-13 18:59: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市公安局举办首批召回管理人员培训班

    培训学员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王勇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0日讯(通讯员 劳运荣 黄博)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新要求,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民警整体素质,实现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根据《南宁市公安局民警召回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回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宁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开班。首批13名被召回的民警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30天的培训时间里,培训班实行全脱产训练和警务化、封闭式管理,分为集中培训和实践教学两个阶段,把理论法规学习、警务战术技能、廉政警示教育、体能队列训练、实践教学等有机结合起来。

    被召回的民警主要涉及《办法》实施召回重点对准的不服从岗位安排、任务布置或拒绝执行上级命令的;工作不思进取、态度消极、遇事推诿,不能履行本职岗位的;纪律作风散漫,经常迟到、早退、脱岗、溜岗或无故旷工的;个人私生活不检点,造成较坏社会影响的;对待群众态度“冷、硬、横、推”,年内被投诉3次以上的认为需要召回培训等八类情形人员中的七类情形。

    培训结束后,经综合考核合格的,综合考虑召回民警的需求、性格、特长,重新规划其职业发展生涯,重新分配到基层一线岗位,并对重新上岗的民警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踪考察,督促其恪守纪律规矩、养成良好的作风。同时,召回培训还实行淘汰机制,对召回培训表现较差、考核不合格的或对拒绝参加召回培训、延长培训后考核仍不合格、不服从工作安排的,或3年内2次被单位申请召回培训的民警,依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辞退办法等相关规定,坚决予以劝退或辞退,倒逼召回对象不越“雷区”。

    据悉,召回管理工作是南宁市公安局为彻底打消当前公安队伍中存在的“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消极思想,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和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其目的主要不在于惩戒民警,更重要的是通过“加钢淬火”历练锻造,推动民警回炉再造,进一步整肃队伍、纯洁警营,推动公安队伍作风形象持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