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玉州区:特色产业带富贫困户
  • 玉州区:特色产业带富贫困户

    时间:2019-11-13 19:02:5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玉州区:特色产业带富贫困户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玉林讯(记者 闭初健通讯员 李荣)“在帮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养鸡创业致富,一年赚了七八万元,终于拔掉穷根。”11月11日,正在自家养殖场喂鸡的玉林市玉州区名山街道腾扬村的贫困户朱祖坤高兴地说。

    去年朱祖坤家人均纯收入达到1.8万多元,家庭生活状况得到改善,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家里建起了新楼房。他还带动全村发展5个养鸡场,解决50多个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玉州区在产业扶贫工作中,因地制宜,紧紧围绕本地特色产业,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光伏发电、食用菌种植、中药材种植、养殖等贫困村产业运行模式,有力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村集体收入,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

    该区继续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预算300万元用于产业奖补,受益贫困户2104户。同时科学谋划扶贫产业布局,增加和扩大新产业基地。目前,该区已在仁厚镇上罗村扩大中药材种植约300亩、投资300万元建设中药材加工厂,进一步扩大特色产业覆盖面。该基地11月底建成后,将为10个贫困村1478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84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