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携带价值27万手表在南宁入境,男子因未主动申报物品被查
  • 携带价值27万手表在南宁入境,男子因未主动申报物品被查

    时间:2021-07-09 22:42:09  来源:  作者:

    6月30日,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关员在检查时,发现一名未主动申报的入境旅客携带高档手表盒一个,物品价值超过27万元人民币。7月8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吴圩机场海关了解到,该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进行处置。

    ▲海关官员对查获的手表进行查验。蔡宜轩 摄

    ▲海关官员对查获的手表进行查验。蔡宜轩 摄

    6月30日当天,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乘坐澳门入境航班抵达南宁机场,通关时未主动向海关进行物品申报。海关关员对该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X光机检查,发现高档手表盒一个,遂将当事人带入查验房,进行开箱查验,发现该旅客随身携带一块高档手表。通过现场初步估算,物品价值超过27万元人民币。

    ▲海关关员查获的高档手表盒和价值27万元人民币的手表。蔡宜轩 摄

    ▲海关关员查获的高档手表盒和价值27万元人民币的手表。蔡宜轩 摄

    根据海关规定,居民旅客在入境时,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含5000元,下同);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价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需主动向海关进行申报。

    对于超出限值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携带了超量、超值物品的旅客,应该主动向海关申报,未向海关主动申报的,海关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海关已按照相关规定将该案件移交缉私部门进行处置。

    关键词:手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