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钟山: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
  • 钟山: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

    时间:2019-11-13 19:03:2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钟山

    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钟山讯近日,钟山县公安镇大田村的500多亩标准化贡柑产业园内,挂满枝头的果实娇滴诱人。作为该产业园后盾帮扶单位,贺州学院的科技特派员正在指导工作。

    贡柑是钟山县近年来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9.2万亩,其中投产6万亩。“我们在不增加果农投入成本的基础上进行新技术的试验和示范,非常受种植户的欢迎,这有利于新技术的试验和推广。”一名科技特派员、贺州学院生化工程学院教师说。

    据了解,科技特派员单位抽出经费采购试验用的有机硒肥、菌肥等材料,设计试验方案,由合作社负责按照方案组织实施,建立试验、示范基地,试验成功后由合作社进行推广。该县昱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文松介绍,借助富硒土壤优势,加上日照时间长,合作社种植出来的贡柑特别香甜,不愁卖。

    近年来,钟山县通过“村集体+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贫困户”“科技特派员+能人大户+贫困户”等灵活的帮扶模式,对贫困村重点开展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指导创建示范基地10个,带动1500多贫困人口参与产业发展。一年来,全县30名科技特派员开展集中培训18期,培训贫困户1640人次;在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525人次,实现对贫困村结对帮扶的全覆盖。

    (陈晓杰董少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