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5所民办初中电脑“摇号”录取 参与学生5985人
  • 南宁5所民办初中电脑“摇号”录取 参与学生5985人

    时间:2021-05-15 09:53:54  来源:  作者:

    南宁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尹茗聪 摄

    南宁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尹茗聪 摄

    广西新闻网5月14日南宁讯(记者 尹茗聪)5月14日上午,南宁市2021年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在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报告厅举行。据悉,今年参与电脑随机录取学校共5所,参与学生5985人,预录取计划数为2218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 和《南宁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等文件精神,对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据了解,此次参与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的学校分别为北京大学南宁附属实验学校、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大中学、南宁市三美中学以及南宁市新民中学。

    记者在现场获悉,电脑随机录取过程共设计了导入数据、检验数据、电脑随机录取、导出录取数据、刻录光盘固化录取数据等7个环节,随机录取结果过程约为2分钟,每一个环节都透明公开。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将信息光盘装入信封,并贴上封条,盖上骑缝章,送入保险柜封存。南宁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将以学生填报的身份证号作为该报名学生的唯一有效标识。

    为保障电脑随机录取现场公平、公正、公开,公证机构人员、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办初中学校代表、教师代表、报名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现场全程观摩监督见证,且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请已经报名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家长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南宁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电脑随机录取结束后,今天下午,南宁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服务平台(http://116.253.215.31)将开放电脑随机录取结果查询,平台也将发送短信到学生家长手机,告知学生录取结果。 

    此外,5月15日8:30至17:00期间,已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须及时到所报名的民办初中学校办理后续录取确认及缴费等手续,逾期不到学校办理录取确认手续及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学校不再保留学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南宁市民办初中招生政策改革的第二年。通过各学校的报名人数显示,近两年报名人数大体相同,有利于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的均衡发展。

    关键词:摇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