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海关认证全国首个RCEP经核准出口商
  • 南宁海关认证全国首个RCEP经核准出口商

    时间:2022-01-02 22:40:05  来源:  作者:

    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康安 通讯员 宋金蔚)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当日上午,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南宁海关审核认定,成为RCEP实施后全国首家经核准出口商资格认定的企业,并随即为其即将出口新加坡的不间断电源货物开具了广西首份RCEP项下原产地声明,货物出口至新加坡时享受零关税。

    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引入的一项重要条款,相较于以往已签署实施的自贸协定,RCEP将允许使用签证机构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经核准出口商出具的原产地声明。这标志着我国原产地声明制度由以原产地证书为主要原产地证明的模式,逐渐转变为授权机构签发原产地证书与企业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并行的模式。

    “经核准出口商是RCEP引进的重要制度,不仅可以降低通关的经济成本,还可提高通关效率。”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说,获得RCEP经核准出口商资质,有利于企业在RCEP朋友圈中得到更广泛的认可,还可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优化产业布局。

    南宁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格后,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开具原产地声明,并在相关协定缔约国申报进口时申请享受优惠关税待遇,无需到相关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能以更加灵活的姿态安排货物生产、出口,对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RCEP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