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出招” 打好一季度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
  • 广西“出招” 打好一季度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

    时间:2022-01-02 22:41:32  来源:  作者:

    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骆万丽)近日,我区印发《关于2022年一季度推动工业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支持企业扩产增效、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稳增长。

    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对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在第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及以上且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及以上的,工业总产值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1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对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按第一季度缴纳工业增值税同比2021年第一季度的增量部分给予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每家企业最高贴息100万元。

    保障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加强重点工业企业在春节期间生产的煤、电、油、气、运等各类要素保障,保障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不停产,春节后员工早返岗、抢生产。对2021年产值排全区前500名的企业和广西工业龙头企业(第一批)中的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造纸与木材加工、生物医药、食品、纺织服装企业,在2022年1月28日至2月8日期间日均用电量增长8%及以上的,给予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补助。

    支持企业增加用工。对2021年产值排全区前500名企业、2021年以来新建投产且上规入统企业,在2022年第一季度新增招聘签约1年以上劳动合同职工(不含老员工合同到期续签)的,按人数给予企业1000元/人的奖补,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帮助企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加强汽车、内燃机、消费电子等芯片保供,完善主机厂与芯片供应商直接对接会商机制,支持主机厂加快配置国产化芯片车型的开发、标定、测试等工作。推动粮油加工企业加大力度采购原料。

    加强要素供应保障。加强电力运行调度,强化电煤监测调度,推动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和落实,确保企业用电需求。除高耗能行业外,缓缴随电价征收政府性基金及容(需)量电费。提升口岸、港口、机场货物进出口通关效能,加大“桂满欧”班列开行班次。加大工业投融资支持力度,力争第一季度投放工业企业“桂惠贷”250亿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