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马大哈”车主忘拔钥匙,暖心民警“贴条”代管
  • “马大哈”车主忘拔钥匙,暖心民警“贴条”代管

    时间:2023-01-25 23:22:19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作者:冯源 林远坤 曹阳

    “看到字条我马上就跑来了,多亏了你,要不是你及时发现帮忙帮管,电动车可能就被别人骑走了,十分感谢你”。1月22日,一名群众来到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内,对民警连连道谢。

    1月22日13时许,西乡塘站派出所民族大学站辅警陈少赣正如往日一般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当陈少赣巡逻至D出入口时发现一辆蓝色电动自行车未拔钥匙,由于春节期间停车处保管员放假,该车处于无人看守的状态。为避免造成群众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民警将一张写有“您的车钥匙在地铁民族大学站警务室,请您前来领取”字样和陈少赣联系方式的贴心纸条粘贴至车身醒目位置,随后将车钥匙带回民族大学站警务室。

    西乡塘站派出所民族大学站辅警发现了蓝色电动自行车未拔钥匙

    西乡塘站派出所民族大学站辅警发现了蓝色电动自行车未拔钥匙

    19时35分,一名群众急匆匆地跑到警务室认领该车辆,经民警核实车主信息无误后,陈少赣将车钥匙返还群众。

    西乡塘站派出所民族大学站辅警将钥匙还给群众

    西乡塘站派出所民族大学站辅警将钥匙还给群众

    无独有偶,1月23日15时许,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村站派出所金阳路站驻站员在对金阳路站出入口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开展防盗检查时,发现一辆蓝色电动自行车没有拔钥匙。由于担心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驻站队员先将车钥匙拔下保管,并贴上告示标贴,告知车主带齐相关证件前往金阳路站警务室领取钥匙。

    “谢谢您,如果不是您帮忙保管车钥匙,我可能得要走路回家了。”16时许,该车辆车主来到了金阳路站警务室领取钥匙,在核对基本信息并确认无误后,驻站队员将钥匙交还给了车主。

    金阳路站驻站员将钥匙还给电动自行车车主

    金阳路站驻站员将钥匙还给电动自行车车主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春节期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需停放车辆,最好选择有人看管或者有视频监控的地方,将车辆及时上锁,并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切勿因粗心大意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