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祝贺!轮椅上的凉都“学霸”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父母却犯难了
  • 祝贺!轮椅上的凉都“学霸”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父母却犯难了

    时间:2018-07-23 20:36:5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还记得6月份六盘水轮椅上的高考学子袁好男吗?自幼患上先天重症肌无力,连翻书都困难。7 月 21 日,他被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了。

    考取大学仅仅是起点,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面对 " 金榜题名 ",这个坚强的男孩依然淡定," 只想进校后把专业学好,迈好人生的第一步,再走好未来的路。" 他说。

    回顾:轮椅男孩 考出640分

    家住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的袁好男,自幼患上先天重症肌无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就连翻书也是一件难事。

    但面对身理上的缺陷,袁好男选择了坚强,自幼读书非常用功。在他看来—— " 断了翅膀,自己仍然是天使 ";" 凋零的只是花,不是春天 "。

    在六盘水市第八中学就读高中的3年时间里,校方解决了他父母的就业问题,专门安排了一间学生宿舍供他一家4口居住,父母陪读,所有费用均不收取;为了他的轮椅能顺利通过,校方为他修建了轮椅通道,3年来他所在的班级也不曾更换过教室;他正在上小学的妹妹,也被校方协调进城就读;除了学校老和老师的各种帮扶,同学们也经常推着轮椅上的袁好男上学、放学,暖心至极 ……

    针对袁好男的情况,今年高考时,经省相关部门批准,他就读了3年的教室,被设立成只有他 " 一个人的特殊考场 "。

    不负关爱,高考成绩出来后,袁好男以640分、六盘水市第八中学今年高考第一名的成绩,回报了助他艰难前行的人们。而他这一成绩,高出了今年贵州理科一本线156分。

    变化:面对关爱 做好自己

    从 " 一个人的考场 " 到 640 分的高考成绩,轮椅上的袁好男,其事迹经媒体连续报道后,他成了六盘水励志的 " 明星 "。

    因此,这段时间,从当地企业到爱心人士,从身残志坚的成功典范到亲朋好友再到相关部门,都陆续有人上门为他送去关爱,也送去了总计 3 万余元的捐款,鼓励他要往前冲。

    就此,袁好男的生活,跟以往有了一些差别,但他认为,这些不会打乱他的生活节奏。

    " 动力无时无刻不在,感谢所有人的关爱。" 袁好男表示,不过面对关爱的同时,他会淡定地 " 做好自己,不纠结于别人的看法。因为大学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起点,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想进校后把专业学好,迈好第一步,再走好未来的路。"

    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后,袁好男最困惑的是专业的选择,毕竟以后他只能坐在轮椅上工作。因此,在填报志愿前,他征求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经参考,他最终决定第一志愿填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

    在等待录取结果的过程中,袁好男父母的心一直忐忑着。但他却依旧平静:"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段时间书要看得少些,想着进入大学又要埋头苦读了,所以就借机放松了一下。"

    7 月 20 日 22 时许,袁好男的母亲李德芬接到校领导的电话,告知袁好男已被科技大学录取,但拖到 21 日中午,袁好男才从网上亲自查询到被录取的信息。" 得知录取后我和他爸、妹妹都很高兴,但好男要我们冷静,说要保持不用庆祝的惯性。" 李德芬说。

    当然,选择不庆祝之余,袁好男却以一种最纯粹的方式与他人分享喜讯——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并于 21 日下午用了半天时间,给同学、老师和亲朋好友发短信,让他们别担心,我被录取了。

    犯难:兄妹两人 难以兼顾

    不过,袁好男考取大学的同时,也让一家人犯了难。

    袁好男的妹妹现就读于水城县二小,母亲被查出重病在身。不久,他将去成都上学,如此一来,如何兼顾照顾好他们两兄妹,让父母难以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 把女儿一个人留在水城上学,我和好男他爸去成都陪他读书,显然我们不放心,女儿毕竟太小。" 李德芬说,若只由父母其中一人去陪读,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袁好男,连个换手的人都没有,最关键的是一家人还从没分开过。

    袁好男的父母表示,最好的办法是一家人都能去成都,女儿在那边能上小学,他和丈夫哪怕扫地干保洁工都行,这样既解决有收入的问题,又能兼顾好袁好男兄妹俩。" 但这些,显然不是我们家能做到的 ……" 李德芬忧心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