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雷公山发现4种绣球科植物
  • 雷公山发现4种绣球科植物

    时间:2018-09-01 18:51:3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腊莲绣球

      中国绣球

      钻地风

      长柄绣球

      贵阳网讯 近期,相关专家在雷公山开展科考,新发现4种绣球科植物。至此,该保护区绣球科植物由10种增加到14种。

      8月21至24日,上海辰山植物园绣球科植物专家张宪权一行4人在黔东南州林科所及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科技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雷公山保护区的雷公山、方祥、小丹江、桃江片区对绣球科植物开展考察研究,专家一行共采集标本20余号。

      经鉴定,其中有4种为雷公山保护区新记录种,1属为雷公山保护区新记录属,分别是绣球属的中国绣球、腊莲绣球、长柄绣球和钻地风属的钻地风。

      至此,雷公山保护区绣球科植物由4属增加到5属,由10种增加到14种。 (谢镇国 胡窕 吴如雄)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